霹靂舞世錦賽:中國隊選手全員闖進32強 美國、日本選手獲得冠軍

2021年12月06日08:2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霹靂舞世錦賽:中國隊選手全員闖進32強 美國、日本選手獲得冠軍

  新華社巴黎12月5日電(記者肖亞卓)2021世界體育舞蹈聯合會(WDSF)霹靂舞世錦賽4日在法國巴黎的夏特萊劇院舉行,中國隊的4名參賽選手在上午的海選中全員晉級,闖進32強的小組賽,但是均未能更進一步。來自美國的維克特·蒙塔爾沃(Bboy Victor)和日本的亞由美福島(Bgirl Ayumi)分別獲得男、女子組冠軍。

  當天的比賽分為上午的海選、下午的小組賽以及晚上的淘汰賽。所有參加海選的選手取男、女各前32名進入小組賽,小組賽分成8個組,每組第一名進入淘汰賽。

  根據賽制,每個國家和地區有權提名2名Bboy和2名Bgirl參加。代表中國隊參賽的是劉清漪(Bgirl 671)、芮玢琪(Bgirl Babyball)、亓祥宇(Bboy Xiangyu)和商小宇(Bboy X-Rain)。其中劉清漪與芮玢琪是第14屆全運會霹靂舞項目的金、銀牌得主,商小宇曾在2018年代表中國隊參加過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會。

  4名中國隊選手在上午的海選中都發揮相當出色,成功晉級小組賽。其中年僅16歲的劉清漪更是以總分排名第六的身份晉級。但是在小組賽中,面對來自世界各地的霹靂舞高手,中國隊選手未能再進一步。

  最遺憾的還要數劉清漪,她與來自比利時的馬克西姆·布列克(Bgirl Madmax)分別完勝了同組的另外兩名選手,但在兩人的正面對話中,兩輪比賽兩人各勝一輪。不過布列克獲勝的那一輪比分是4:1,而劉清漪獲勝的比分是3:2,布列克依靠小分上的優勢獲得一個八強席位。

  “這次比賽狀態挺不錯的,可能前面身體有些緊,還是有些緊張。”劉清漪賽后說,“自己訓練的內容都發揮出來了,所以也沒什麼遺憾的。”

  女子組的決賽在兩名日本選手之間舉行,已經38歲的老將亞由美福島擊敗了上屆世錦賽冠軍湯淺亞美(Bgirl Ami)獲得金牌。

  男子組冠軍被美國選手蒙塔爾沃獲得,他在決賽中戰勝了來自加拿大的菲利普·金(Bboy Phil Wizard)。

  2019年,首屆WDSF霹靂舞世錦賽在中國南京舉行。2020年,該項賽事受疫情影響停辦。同樣在2020年,國際奧委會正式宣布霹靂舞成為巴黎2024年奧運會新增項目之一。本次賽事也是霹靂舞正式“入奧”后的首屆世錦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