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起訴豐田、本田等專利侵權 車企或付高額費用

2021年12月10日08: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美公司起訴豐田、本田等專利侵權 車企或付高額費用

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日媒8日報道,近日,美國專利管理公司以具備聯網通信功能的“互聯汽車”侵犯專利權為由,起訴豐田汽車、本田等3家車企巨頭並要求賠償。

據報道,隨著第五代(5G)移動通信系統普及,互聯汽車市場預計將擴大。由於通信相關技術革新迅速,汽車行業包括零部件廠商在內,如何強化知識產權戰略成為難題。

美方此次起訴的對象是WiFi相關等十多項專利,起訴的專利管理公司是Intellectual Ventures(IV)。該公司10月19日向美國南部得克薩斯州的聯邦法院提起訴訟,例舉了豐田“普銳斯”、本田“雅閣”等作為專利侵權的車型。另一家被告企業為美國通用汽車(GM)。

報道分析,各家車企可能不得不為解決訴訟而支付高額費用。

IV由美國微軟公司前高管設立。IV投入巨資獲取專利權,以專利收入為主要收益來源。據介紹,該公司擁有7萬項專利。

有意見認為,由於是美國國內的訴訟,即使IV方面的主張獲得支持,也不會直接影響在日本等地的銷售。

豐田稱“因正在訴訟中,不便發表看法”,本田表示“被起訴是事實。因正在訴訟中,無法透露詳情”。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