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普锐斯”等39款车型因系统缺陷将召回11万辆汽车

2021年09月24日08: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2日向国土交通省提出申请,将对“普锐斯”等39款车型、总计11万1842辆汽车(2021年4-8月期间生产)进行召回。这些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突然抛锚的情况。

据国土交通省介绍,这些车辆由于混合动力系统的控制程序可能存在缺陷,会误操作检测出异常使系统停止运行并导致汽车无法正常行驶。

另外,丰田汽车公司7月7日也曾向国土交通省提交过召回申请,称“埃尔法”和“威尔法”的引擎有可能出现无法再启动的情况,希望召回两款车型的总计5万983辆汽车(2017年12月至2021年6月期间生产)。

据悉,因为相同的原因,丰田曾于2019年10月对该车型汽车召回过一次,由于发现新的故障原因,因此这次扩大了召回对象的范围。

对此,国土交通省称,由于引擎控制系统等方面存在问题,加速了车载电池的老化,或因此导致引擎出现无法再启动的情况。(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