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真實歷史——記南京大屠殺2021東京証言會

2021年12月13日08:2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全球連線︱正視真實歷史——記南京大屠殺2021東京証言會

今年12月13日是悼念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84周年紀念日,也是第八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11日,長期從事南京大屠殺相關歷史研究的旅日僑胞林伯耀拿著梶谷健郎在世時手繪的煤炭港大屠殺的地圖,在日本東京都YMCA亞洲青少年中心舉行的“南京大屠殺84周年証言會”上給大家做演講。証言會上,還播放了兩位曾親歷南京煤炭港大屠殺的幸存者陳德貴和潘開明的回憶視頻。不同立場的人對同一場景的描述,相互印証,別無二致,鐵証如山,無可辯駁。

當天,近100名日本民眾到會場聽會。在一份份講述真實歷史的証言面前,所有到場者都聽得特別嚴肅、認真。會議主持者說:“正視真實歷史,才能真正從悲慘的歷史中走出來,也才能真正思考未來走向何方。”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