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企業景氣指數連續兩個季度正增長

2021年12月11日10: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1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財務省和內閣府9日聯合發布的“法人企業景氣預測調查”結果顯示,所有行業大型企業2021年10月至12月景氣指數(BSI)為正9.6,較上次調查上升6.3個百分點,連續兩個季度呈正增長。其中,服務業景氣指數增長最為顯著。

日本財務省和內閣府每3個月會進行一次企業景氣預測調查。景氣指數是判斷自身的景氣狀況較上季度“上升”的企業比例減去“下降”的企業比例得出的數值。

調查結果顯示,日本制造業、非制造業的景氣指數均實現正增長。得益於近期日本疫情得到一定控制,住宿、餐飲等服務行業客源逐步恢復,提振景氣指數實現大幅增長。

此外,在非制造業中佔有較大比重的中堅企業的景氣指數為正10.7,是自2004年開展此項調查以來最高水平。關於整體日本市場景氣前景,大型企業為正22.0。

日本財務省表示,上次調查為8月實施,正值“第5波”疫情最嚴重時期。本次調查於11月中旬實施,疫情形勢較8月得到較大程度控制。企業景氣指數的增長也體現出市場環境的改善。 

(責編:袁蒙、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