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奧密克戎變異株確診病例增至12人

取消20個國家歸國人員需在指定設施隔離的要求

2021年12月11日10: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1日電(李沐航 滕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10日公布,當日新增8名感染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確診病例。截至10日,日本已發現12例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確診病例。

據報道,當日新增的8名感染者分別自日本成田、羽田、關西機場入境,經檢測確診感染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其中一例為12月5日經美國抵達大阪的中年男性,為關西機場出現的首例確診病例。

另有兩例是日本首例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人員,為11月28日從納米比亞抵達成田機場的一名未滿10歲的男孩和一名30多歲的女性。此外,有兩例確診病例為分別從莫桑比克、美國抵達羽田機場的男性,有三例為從剛果抵達羽田機場的男性。

而在9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厚生勞動大臣后藤茂之經過兩天的商討,剛剛決定針對此前要求入境后需在指定設施隔離3至10天的60個對象國家和地區中,未發現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確診病例的20個國家和地區,取消在指定設施隔離的要求,改為無論入境人員是否接種疫苗均可在其住所進行14天隔離觀察。

日本政府自12月10日起,取消從20個未發現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確診病例的國家和地區入境日本的人員需在指定地點隔離的要求。(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悉,由於年底返回日本的歸國人員會增多,檢疫所指定的隔離設施或將出現房間數不足的情況。日本政府已要求各地方政府,協助確保房間數量,並做好防疫措施嚴防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輸入。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后藤茂之10日早間表示,通過向各地方政府租用臨時隔離設施等方式,當日可增加1萬個房間用做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人員的隔離設施。根據日本政府要求,入境人員一經發現感染奧密克戎變異毒株,與其乘坐同一航班的所有乘客都將被列為“密切接觸人員”,需在指定場所隔離14天。

(責編:袁蒙、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