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20余位藝術家的近百件作品在江西景德鎮展出

2021年12月15日08: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日韓20余位藝術家的近百件作品在江西景德鎮展出

中新網江西景德鎮12月14日電 (記者 李韻涵)14日下午,“形色·器象”——2021中日韓文化藝術展特展在“千年瓷都”江西景德鎮開展,來自中國、日本、韓國的20余位藝術家的近百件作品展出。

景德鎮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林蓉在展覽啟動儀式上表示,中日韓三國隔海相望,地緣相近、人文相親、文化相通,是一衣帶水的友好鄰邦,共同孕育了東亞文明。景德鎮將以瓷為媒,與日韓友人“以心相交,成其久遠”。

14日下午,“形色·器象”——2021中日韓文化藝術展特展在“千年瓷都”江西景德鎮開展。 李韻涵 攝

“我這件作品使用了韓國制瓷傳統技法,叫‘鑲嵌青瓷’,但使用了現代的表現手法。在今天的展覽上也欣賞到了很多其他優秀作品。”來自韓國的留學生柳施亨已在中國求學多年,此次展覽帶來了自己的作品《rocking tree》,並表示此次參展收獲滿滿。

圖為藝術家在現場展演創作。 李韻涵 攝

在展覽現場,各式各樣的陶藝、雕塑、繪畫作品依次在展廳陳列,吸引了不少觀眾駐足觀看。此外,觀眾還可欣賞中日韓三國茶藝、茶道表演,並且還有中日韓的藝術家現場展演創作。

14日下午,“形色·器象”——2021中日韓文化藝術展特展在“千年瓷都”江西景德鎮開展。 李韻涵 攝

據了解,此次展覽是2021中日韓陶瓷文化藝術與旅游周的主要活動之一,邀請了中日韓三國20余位藝術家,共有近百件藝術作品參展,作品范圍包括繪畫、書法、陶藝、雕塑、影像等多個領域。(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