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2月27日新增確診病例214例 17都府縣出現奧密克戎確診病例

2021年12月28日15: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都最近半年間的新增確診病例數變化趨勢圖。(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2月28日電 綜合《朝日新聞》等日媒的報道,12月27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14例。

其中,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35例,單日新增已連續10天超過上周同期。截至12月27日,東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確診病例數為38.6例,是前一周的154.4%。

位於東京首都圈的神奈川縣新增確診病例26例,埼玉縣新增13例,千葉縣新增4例。

此外,大阪府新增確診病例11例,北海道新增11例,栃木縣新增10例,群馬縣新增7例,新潟縣新增7例,京都府新增7例,長野縣新增6例,沖繩縣新增5例。

最近,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在日本國內進一步蔓延,靜岡、滋賀、廣島、富山等縣27日首次出現確診病例。其中,廣島和富山縣的感染患者都沒有出過經歷,感染途徑至今不明。

截止至27日,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福岡縣、愛知縣、廣島縣、富山縣等7都府縣發生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市內感染,而出現感染病例的地區已經達到17都府縣。(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