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吸引和留住人才 全日空決定員工離職后5年內回來可恢復原職

2021年12月30日14: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全日空航空公司的飛機。(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2月30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計劃明年實施新的人才管理制度。在該制度下,其員工在離職后的五年以內都可以作為正式員工重返崗位。受新冠疫情影響,公司業績和員工薪資待遇的下滑導致人才流失嚴重。全日空希望通過完善人才制度防止出現人力資源不足問題,以迎接疫情結束后的消費回暖期。

全日空此前的返崗制度主要面向乘務崗,新制度對適用范圍進行了擴展。目前,新返崗制度的具體細節還在制定當中,相比常規的招聘程序,返崗制度下員工的入職難度更低。全日空希望老員工能在返崗后的工作中充分發揮自己在外面掌握的知識和技能。

全日空航空的母公司全日空控股計劃至2025年底時,通過員工的正常退休和減少招聘新人等方式削減9000個崗位。另一方面,由於公司的中堅力量不斷流失,所以希望通過設立新的制度以保住公司人才。(編譯:周文央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