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大河劇《鐮倉殿的13人》將給神奈川縣帶來307億日元經濟效應

2021年12月30日14: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NHK大河劇《鐮倉殿的13人》海報。

人民網東京12月30日電 據《神奈川新聞》報道,以日本鐮倉等地為舞台的NHK大河劇《鐮倉殿的13人》將於明年1月9日開播。28日,日本鐮倉市觀光協會和橫濱銀行、濱銀綜合研究所就該劇的影響力宣布,將會給神奈川縣帶來307億日元的經濟效應。

日本銀行橫濱支店此前也推算認為,當地如果配合該劇的播出推出一些區域發展政策,將會產生大約260億日元的經濟效應。

從各行業來看,住宿業得到的實惠最多,將達到41億日元﹔餐飲服務業獲得的實惠將達到37億日元﹔當地的土特產品等將達到32億日元。

鶴崗八幡宮的大鳥居。(圖片來源:《神奈川新聞》)

據悉,2015-2018年期間,在以大河劇為主要舞台的都道府縣中,伴隨著連續劇的播出,推測能夠為當地吸引住宿游客64萬人、當日往返游客407萬人。

為此,日本鐮倉市觀光協會和濱銀綜合研究所認為:“大河劇的影響力非常大,或將為苦於新冠疫情的當地商家帶來一束希望之光。”(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