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除紧急状态后出行人流相继增长 东京都新增确诊超300例

2021年03月29日14: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3月27日,日本东京赏樱胜地千鸟渊的赏花游客络绎不绝。(吴颖 摄)

人民网东京3月29日电(吴颖)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3月28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85例,其中东京都新增313例,已连续6天超过300例,同时连续15天保持增长趋势。

东京都28日新增死亡病例20例,其中6人在同一家医院内被感染。截至目前,该医院已有约50名患者和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东京都政府呼吁,连日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当前正值毕业旅行等出行旺季,希望民众尽量避免前往有感染危险的地方。

解除紧急状态后出行人流络绎不绝

3月27日是日本解除首都圈1都3县(东京都和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紧急状态后的第一个周末。据日本一家民间调查公司28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日本全国的赏樱胜地和主要车站等场所的人流量比前一周都有所增加。

调查结果显示,与一周前的20日相比,27日都营地铁六本木站人流量增长了14%,JR东京站、新宿站、涩谷站和上野站的人流量增长了5 %至7%。此外,赏樱圣地的京都岚山景区人流量增长了32%,位于神奈川县镰仓市的鹤冈八幡宫周边人流量增长了24%。羽田机场国内线航站楼的站内人流量增长了15%。

在疫情仍在蔓延中的宫城县和山形县,JR仙台站西口和山形站27日的人流量分别比前一周下降了15%和28%。位于大阪府的大阪市营地铁心斋桥站和难波站人流量增长了1%至4%,梅田站和JR大阪站则下降了2%至3%。

此外,根据智能手机位置信息汇总的资料显示,与2020年赏樱高峰的3月21日相比,2021年3月27日15时左右,东京都目黑川的樱花隧道赏樱人流增长39.8%、千鸟渊人流增长68.7%。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