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豐田和大發工廠員工感染新冠肺炎 部分生產線停工

2022年01月20日16:3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20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豐田汽車公司19日發布消息稱,由於有員工感染新冠肺炎,位於愛知縣豐田市的堤工廠於1月19-22日期間暫停第二生產線白天的生產作業,以防止疫情擴散。其復工時間將視今后的具體情況而定,而工廠夜間的作業照舊。

據豐田介紹,1月18日、19日,該工廠有14名男性員工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據悉,停工的生產線負責“凱美瑞(CAMRY) ”及“卡羅拉運動版”等車型的生產。而這次停工將會對大約1500輛車的生產計劃造成影響。

此前,日本大發工業的滋賀第二工廠也因為有30多名員工感染新冠肺炎,宣布將於1月19-21日期間暫停夜間的生產。日前,位於大阪府池田市的大發工業總部工廠也因為採購員感染新冠肺炎,導致零部件的周轉出現困難,18、19日兩天不得不停止了夜間的生產。(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