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參賽人數創海外參加冬奧會人數紀錄

2022年01月24日08:1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參賽人數創海外參加冬奧會人數紀錄

  新華社東京1月22日電(記者王子江)據日本奧委會透露,參加北京冬奧會的日本代表團新添兩名滑雪運動員,使參加比賽的運動員人數達到124名,創造了日本參加海外舉行的冬奧會運動員人數之最。

  2021年12月26日,在日本埼玉舉行的全日花樣滑冰錦標賽后,參加北京冬奧會的日本花滑運動員亮相新聞發布會。新華社記者 楊汀 攝

  據透露,新增加的兩名運動員是女子高山滑雪選手向川櫻子和男子越野滑雪選手廣瀨崚。這樣,參加北京冬奧會的運動員總數比四年前平昌冬奧會的123人多一人,其中男子49人,女子75人,是日本自1928年首次參加冬奧會以來,向海外派出運動員最多的一次。在日本參加的所有22屆冬奧會中,本次運動員人數居第二,僅次於1998年長野冬奧會時的156人。

  根據日本奧委會20日公布的名單,加上上述兩人后,日本代表團的總人數達到262人,其中官員和其他技術人員138人。團長由日本奧委會理事伊東秀仁擔任,平昌冬奧會速度滑冰冠軍高木美帆擔任隊長,北歐兩項名將渡部曉斗和速滑選手鄉亞裡砂擔任開幕式男女旗手。

  據透露,日本代表團計劃在1月29日舉行正式的成立儀式,1月31日出發前往北京。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