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2年度預算案現13處錯誤 總務大臣承認工作疏忽

2022年01月25日08: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2022年度預算案現13處錯誤 總務大臣承認工作疏忽

中新網1月24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2022年度預算案內,由日本總務省負責的相關資料中出現了13處錯誤,24日日本總務大臣金子恭之致歉稱,信息輸入出現錯誤,核對工作有所疏忽。

日本總務省稱,在2022年度預算案中,日本總務省的支出明細表中出現13處錯誤。圖片來源: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截圖。

報道稱,日本政府向國會提出的2022年度預算案中,總務省的支出明細表部分出現了多處錯誤。日本總務大臣金子恭之表示,“填寫估算詳單時出現錯誤,原因為輸入錯誤及核對工作有所懈怠”,他還稱,“出現這種錯誤,不得不承認,是參與工作的總務省職員極度缺乏緊張感,我真誠地道歉”。

另外,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也表示,“非常遺憾填寫時出現錯誤,日本財務省已要求各省廳再次細致地核查確認”,並考慮防止此類錯誤再次發生的措施。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