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早稻田言語學院為中國留學生豐富課外體驗

2022年01月25日08: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早稻田言語學院為中國留學生豐富課外體驗

  中新網1月24日電 據《日本華僑報》報道,漫長的疫情管控,不僅令無法入境日本的中國留學生苦不堪言,也令身在日本的中國留學生感到留學的獲得感有所下降。遠赴異國他鄉留學,絕不僅僅是為了掌握語言,獲得文憑,更重要的是為人生打開一扇大門,裡面有前所未見的世界,有更為廣闊多元的文化認知,是未來人生道路上豐盈思想開拓思維的養分。

  然而為配合日本,尤其是東京的抗疫防疫措施,很多中國留學生已經2年沒有參加當地的文化活動,沒能去美術館博物館水族館等文化設施,而這些,恰恰是短短幾年留學生活裡的寶貴組成部分。

  為緩解不能回國探親的中國留學生的思鄉之苦,也為了提高大家的留學獲得感。早稻田言語學院在做好嚴密防范的前提下,在新年和春節的雙節來臨之際,為中國留學生安排了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

  大學1班和4班的中國留學生在老師們的帶領下前往了位於東京品川的水族館參觀。比起各種美麗的海洋生物和表演,老師們更驚訝於留學生們日常會話能力的提升,甚至老師在自動販賣機買東西遇到麻煩時,有的留學生能夠主動和水族館裡的工作人員聯系,幫助解決。看到留學生們在校園外獨當一面的成長,老師們感到十分驚喜。

  大學2班前往的是位於東京台場的科學未來館,參觀了宇宙、電子、醫學等方面的珍貴展品,了解了日本的前沿科學、生命科學、技術革新、信息科技等發展成果,又體驗了宇宙空間和遠程手術等,這些都為留學生們在選擇專業時提供了參考。

  大學3班前往的是常年人氣爆棚的上野動物園參觀。上野動物園目前有入園限制,加上中國的大熊貓寶寶們帶來的高人氣,校方能成功預約入園實屬難得,留學生們心願得償,紛紛大呼過癮。

  早稻田言語學院大學院班正面臨嚴峻的升學挑戰,因此在征求大家的意見后,集體去到早稻田大學旁邊的穴八幡宮神社進行了祈願活動,不僅近距離接觸到日本的傳統文化,也許下了新一年裡的美好願望,增強了升學的信心。

  早稻田言語學院副理事長張霖鑫表示,由於疫情的原因,以往每年要組織多次的全校規模的大型課外活動,2022年隻能暫時以各班分散的形式進行,努力為同學們准備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印刻下寶貴的留學回憶,同時也期待著未來疫情平穩后能夠再次組織全校規模的課外活動,滿足留學生們的心願,提高大家的留學獲得感。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