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連續兩年位居全球汽車銷量首位

2022年01月29日08: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豐田連續兩年位居全球汽車銷量首位

  新華社東京1月28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豐田汽車公司28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包含大發和日野在內的豐田集團2021年全球銷量約1049.55萬輛,連續兩年位居全球汽車銷量首位。

  報告顯示,由於亞洲及北美市場需求強勁,2021年豐田集團全球銷量較上年增長10.1%。其中,豐田集團海外銷量增長13.8%至838.67萬輛,日本國內銷量下降2.2%至210.88萬輛。

  報告說,2021年豐田汽車公司銷量約961.52萬輛。其中,純電動汽車銷量約1.44萬輛,包含混合動力汽車在內的各種電動汽車銷量合計約262.19萬輛。

  2021年,全球汽車產業繼續受到“芯片荒”及新冠疫情引發的供應鏈混亂影響。據介紹,豐田一方面通過增加半導體庫存應對“芯片荒”,一方面從其他工廠採購短缺的零部件,組織替代生產。

  報告還說,目前供給側制約仍在持續,生產尚未實現正常化,未來形勢難以預計。豐田將繼續關注事態動向,努力將負面影響降至最低。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