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寫字樓引進可自行乘坐電梯、提供送餐等服務的機器人

2022年01月28日15: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28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位於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的一棟寫字樓內近日引進了可自行乘坐電梯送盒飯、清掃樓層的機器人。

日本三菱地所引進的機器人可自行乘坐電梯以及解鎖門禁,在所有樓層自由移動。(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報道,該機器人由日本大型房地產開發商三菱地所引進,可與設置在寫字樓內的信息系統通信,實現自行乘坐電梯、解鎖門禁等操作,在寫字樓內自由移動。

據三菱地所25日公布的工作狀況顯示,使用者通過手機應用訂餐后,機器人根據訂單完成取餐,並自行乘坐電梯、通過門禁,將餐飲送至使用者所在的會議室。

三菱地所DX(數字化轉型)推進部經理小笠原彰紀。(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三菱地所DX(數字化轉型)推進部經理小笠原彰紀介紹,此前的機器人隻能在指定樓層工作,而該款機器人可自行乘坐電梯,節省了很多在操作上的工序。

在日本疫情持續蔓延的背景下,充分利用機器人或將可以減少交叉感染風險、解決勞動力不足等問題。日本經產省正與相關機器人制造商進行合作,推進研發在同一棟大樓內多類型機器人能夠共同工作的管理系統。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