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2月下旬起將面向中小企業職工開設新冠疫苗大型接種點

2022年01月28日15: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28日電(李沐航)綜合NHK等媒體的報道,東京都政府近日公布,為加快第三劑新冠疫苗接種進度,將聯合日本商工會議所以及東京醫師會,自2月下旬起面向都內中小型企業職工開設新冠疫苗大型接種點。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與日本商工會議所、東京醫師會進行線上會談。(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與日本商工會議所會長三村明夫、東京醫師會會長尾崎治夫27日就目前疫情形勢、應對措施等問題進行了線上會談,三方就加強合作以推動第三劑疫苗接種工作進程達成一致意見。日本商工會議所會長三村明夫表示,將全力配合東京都政府的疫苗接種工作部署。

東京都政府透露,東京都將在23區所轄區域以及多摩地區各設立一處新冠疫苗大型接種點,將選用的疫苗暫定為莫德納疫苗,每處接種點每天的施打規模為500人。

日本商工會議所會長三村明夫。(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東京都發布“緊急狀態”持謹慎態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27日夜參加一檔日本電視節目時表示,目前政府對是否宣布東京都發布“緊急狀態”持謹慎態度。

東京都曾表示,將會在病床使用率達到50%時向日本政府申請實施“緊急狀態”。而截至27日,東京都醫療機構病床使用率已達到44.4%。岸田文雄對此表示,維持社會基礎勞動力等各領域人員的正常工作才能維持社會正常運轉。政府將分析重症患者病床使用率走勢,密切關注疫情發展趨勢,並與東京都政府進行密切溝通並就是否發布“緊急狀態”做出判斷。

此外,岸田文雄透露,經專家評估如果可行,計劃將被列為密切接觸人員的隔離觀察時間縮短至7至8天。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