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結弦:感謝中國觀眾對他的喜歡

2022年02月15日09: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羽生結弦:感謝中國觀眾對他的喜歡

2月14日,羽生結弦在新聞發布會上接受了記者採訪以下為採訪實錄,:

“真心想要展現對花滑的喜歡”

羽生結弦:“過去幾天對自己挑戰4A想了很多,一直在想來到冬奧會的旅程,很多事情劃過腦海。腳真的很疼,今天在訓練時不要跳那麼用力了,吃了非常多的止痛藥。非常想要在這裡滑冰,所以今天去訓練場滑冰了。”

羽生結弦:“過去的幾天想到了很多關於冬奧會的事情,有很多人提供了很多支持,收到了很多的關心。雖然我現在走路都很痛,但得到了成就和支持,真心想要展現我的態度和我對這個項目的喜歡。”

“永遠感謝冰面”

比賽結束后,羽生結弦用雙手撫摸冰面。對此,羽生結弦說:“對於所有觀眾和利益相關方,我不知道我的表演是不是最棒最優秀的,在最后,我沒有很傷心。我看到大家用力地為我鼓掌,非常開心。”

羽生結弦說:“當然,我也知道,很多人支持我,在屏幕的另一邊,大家都在支持我。(因此)想要給大家展現態度,分享感受。永遠感謝這塊冰面,這可能是我在這塊冰面的最后一次滑行,所以要感謝冰面。”

“那一刻我已經跳到了最好的4A”

還會繼續挑戰4A嗎?羽生結弦說:“現在還沒有答案,不想尋找借口,也不想受到大家的指責。當我跳4A時,我的腳踝很疼,受傷了。如果是普通比賽就放棄了,現在休息了。醫生說,后面十天需要休息,現在腳非常疼。”

“自由滑之前打了封閉,要挑戰4A。短節目我跳的阿克塞爾跳,是我覺得目前跳得最好的。學習了很多,也嘗試了很多,想不斷嘗試,達到高質量4A。跳躍時,想要做最好,想讓大家都認為我的跳躍很漂亮。當時想要自由的跳躍,跳出高質量的4A。那一刻,我已經跳到了最好的4A,沒有拿到很好的分數,但已經很滿意了。”

羽生結弦說:“現在不適合繼續去滑,但是我確實很想再次上冰,這也是為什麼我今天就開始訓練,我會一點點開始訓練。滑冰對我來說不是那麼安全,但是我非常熱愛滑冰。我今天已經上冰練習了,我也想到了小時候練習滑冰的一切。我享受滑冰的過程,我熱愛花滑,這就是我今天訓練的感受。”

“我知道之后還要滑很久,非常珍惜在冰面上滑行的感覺,會一直參加花滑。”

“熱烈感覺到中國觀眾對我的喜歡和歡迎”

羽生結弦說:“這一屆奧運會是不是最后一屆?答案是我還不知道,當然我希望能再一次登上冬奧的舞台。我收到了中國觀眾超過兩萬封的信件和禮物,我也非常熱烈感受到中國觀眾對我的喜歡和歡迎,在這樣的氛圍裡比賽,我覺得非常高興,非常幸運,我也非常高興我是羽生結弦。”(人民日報記者季芳,鞏晗,環球時報記者李昊)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