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隊員稱“冰立方”的賽道“溫柔又聽話”

2022年02月21日08: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隊員稱“冰立方”的賽道“溫柔又聽話”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記者王妍、梁金雄)日本隊20日在“冰立方”舉行的北京冬奧會女子冰壺決賽中雖敗給英國隊,但銀牌已是日本隊歷史最佳戰績。賽后,日本三壘隊員吉田知那美稱“冰立方”的冰“溫柔又聽話”。

2月20日,日本隊選手藤澤五月(右)在比賽結束后與隊友吉田知那美擁抱。新華社記者鞠煥宗攝

賽后吉田知那美雖然因錯失金牌而流淚,不過她說:“我非常喜歡‘冰立方’這個賽場,我們努力掃冰的時候,感覺冰面似乎知曉想要的滑行線路,想彎曲就彎曲,想直線就有直線,能夠到達預期,感覺很好,真是溫柔又聽話的冰。”

四壘隊長藤澤五月說:“北京冬奧會是在有疫情的情況下舉辦,當初還有些擔心賽場的氣氛等,但沒想到這裡的志願者很熱情,讓人很放鬆,而且我在這裡每天吃得好、睡得好,甚至還曾擔心每天早上會起不來。”

2月20日,日本隊選手藤澤五月(左)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鞠煥宗攝

另據日本媒體報道,由於日本女子冰壺隊在北京冬奧會上取得突破性佳績,日本農協決定向球隊運動員和教練員贈送6000公斤大米。藤澤五月的父親說:“藤澤五月會很開心的,因為她是白米飯愛好者。”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