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部地區遭遇暴風雪 嚴重影響陸地交通和空中航線

2022年02月22日16: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月21日行走在札幌市的行人。(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2月22日電 綜合《朝日新聞》等日媒的報道,日本北海道及東北地區21日遭遇暴風雪天氣,給當地的陸地交通和空中航線帶來嚴重影響。

受強降雪影響,2月21日早晨,日本北海道函館江差高速公路發生一起20多輛汽車的連環相撞事故,事故造成5人受輕重傷,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救治。受此影響,事故現場附近有100多輛汽車無法移動。

受惡劣天氣影響,JR北海道公司21日共有971班列車停運,東北新干線也因為早晨8點半之后的風力超過限定值而採取了臨時停車措施。

當天,日本航空公司在新千歲機場等起降的68個航班停飛,全日空也有73個航班停飛。

日本氣象廳21日稱,北海道和北陸地區的降雪將會一直持續至22日。而截止至22日早晨6點的24小時預計降雪量中,北陸地區將達到70厘米,東北地區達到60厘米,北海道和關東北部·甲信地區達到50厘米。(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