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歌山電鐵為“小玉神社”設立宮司一職?“貓力全開日”揭曉

2022年02月22日16: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為祭奠2015年6月去世的日本和歌山電鐵的三毛貓站長“小玉”,鐵路公司當年在貴志川線貴志站的月台特別設置了“小玉神社”。神社設有兩尊小玉站長的銅像,高約20cm,做出了招財貓的姿態。

候選貓咪。(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近日,和歌山電鐵決定為“小玉神社”設立宮司一職(神社的最高神官),將在沿線各站擔任站長職務的貓咪中間選出,最終結果於2022年2月22日對外公布。

由於2的發音和日語中“喵喵”的叫聲相近,6個2再加上今年是“虎年”(虎屬於貓科動物),所以這一天在日本被稱為“貓力全開日”,和歌山電鐵也希望借此給公司帶來更多的利潤。

“小玉神社”。(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當年,小玉站長從科長級別的超級站長一路升遷至執行董事、常務董事、社長代理,可謂是步步高升,因此在粉絲們心中成為“職場升遷之神”。另外,初代小玉站長在世的時候,據說兩隻前爪合並在一起時很像比著一個愛心,所以也能讓人們的“戀愛願望”早日實現。(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