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結束之際“義墩墩”表白中國:我是中日友好橋梁 我要學中文

2022年02月22日09:3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冬奧結束之際“義墩墩”表白中國:我是中日友好橋梁 我要學中文

  海外網2月21日電 冬奧結束之際,日本電視台冬奧前方記者辻崗義堂在20日的直播節目中表示,自己意外成為中日友好橋梁,打算開始學中文,“我中意中國!”因過於喜愛冬奧吉祥物“冰墩墩”,辻崗如今在中國“火”了,被人稱為“義墩墩”。

  綜合日媒“sponichi”、“Daily”消息,20日,辻崗出席日本電視台的直播節目時表示:“不知不覺,現在的我竟然成為中日友好的橋梁。我非常中意中國!”他透露自己打算著手學中文,還用中文現場給觀眾打了招呼。

  日媒介紹道,辻崗最初做節目時,身處日本的同事和其連線問冬奧的最新消息,他先說現在運動員還沒來,緊接著開始“推銷冰墩墩”:“但是我有關於冰墩墩的最新消息”。借他之口,“冰墩墩”在日本的知名度也逐漸擴大。

  日媒報道稱,如今的辻崗是羽生結弦之外第二“火”的日本人。日本電視台3月末將有一位知名主持人離職,而辻崗作為新晉人氣主持人,即將在中日兩國發揮自己的優勢,也被日本民眾所期待。(海外網-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