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業加速脫碳 16家企業共同推動可持續航空燃料的普及

2022年03月08日16: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8日電 據日本富士電視台報道,在全球節能減排的浪潮之中,日本16家企業日前為了推動可持續航空燃料的商用化和大規模普及而展開合作。

全日空社長平子裕志表示:“考慮到二氧化碳的排放問題,各地區實現可替代燃料的自給自足是最理想的。這在推動全球綠色發展方面大有作為。”

據報道,全日空、日本航空、日揮控股等16家知名企業日前宣布,為了推動日本國產的可持續航空燃料的商用化,加快技術開發、制造和流通速度,並提升其認知度度,將聯合成立一個名為“ACT FOR SKY”的團體。

日本政府計劃到2030年時,將國內航空公司10%的燃料使用量置換為可持續航空燃料。為此,日本的航空、商社等跨領域企業開始協同合作,一起推動日本航空業的脫碳化發展。(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