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發生一星期 專家:后續可能還有地震海嘯

2022年03月23日15:24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強震發生一星期 專家:后續可能還有地震海嘯

海外網3月23日電 截至23日,日本福島附近海域強震發生已有一個星期的時間。有日本專家指出,附近區域今后仍有可能發生地震海嘯,民眾應提高警惕。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23日報道,目前,此次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在地震中受損的東北新干線和多個火力發電站的修復工作仍需時間,福島縣有992戶依然處於停水狀態。

日本地震專家、東北大學教授遠田晉次對此次地震震源周邊區域進行了分析,發現這裡仍有11年前3·11大地震造成的地質變形,“我擔心可能會發生和一個星期前一樣的板塊內部地震。如果同一地區多次受到強烈搖晃,建筑物受損也會變大,可能會造成災害,所以應做好相應准備。”

遠田晉次認為,除了沿海地區,此次災區所在的板塊邊界也容易發生地震,“在板塊邊界較淺的地方發生地震的話,有可能伴隨著海嘯,需要引起注意。”(海外網 吳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