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的公交總站將於9月在東京八重洲啟用 三井不動產開發

2022年04月12日15: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2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三井不動產公司日前宣布,在日本東京八重洲2丁目新建的大型商業設施——“東京中城八重洲(TOKYO MIDTOWN YAESU)”的60家店鋪中,地下1層的13家店鋪與地下2層的“東京八重洲公交總站”將於2022年9月17日先行開業運營。“東京中城八重洲”是三井不動產在該地區進行的二次開發項目,預計於2023年3月全面開業。

“東京中城八重洲”作為繼“東京中城六本木”“東京中城日比谷”之后的第三座“東京中城”,將成為新干線、地鐵、公交車等貫穿日本全國的最大型交通樞紐。

在地下1層至地上3層的商業設施中,先行開業的地下1層的13家店鋪主要為種類豐富的便民小吃店,將為周圍的上班族、觀光客、國內外游客、交通樞紐的乘客提供服務。

地下2層的“東京八重洲公交總站”將與東京站前三區域的二次開發項目攜手合作,把分散於東京站周邊道路上的高速巴士車站移至此處。包括相鄰的兩個街區在內,預計將新設20個站台,屆時聯通國際機場與其他城市的高速巴士將在此集散。

目前,由於東京站前的交通廣場內的站台較少,在東京站周圍(八重洲一帶)的各路高速巴士、機場大巴隻能停靠在周圍的道路上。因此,乘客在換乘時十分不便,在馬路邊上下車也嚴重影響了車輛和人員通行,成為一大難題。新公交總站的設立將有望緩解這一問題。

據悉,新的公交總站內將會有售票處、衛生間、母嬰室、投幣式自動存放櫃等設施。(編譯:錢騰玄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