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入境檢疫中首次發現新冠重組毒株XE

2022年04月12日15: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2日電(吳穎)日本厚生勞動省11日發布消息稱,此前在日本首次發現新冠重組毒株XE。該毒株是新冠變異病毒奧密克戎毒株的亞型BA.1和BA.2的重組毒株。英國衛生部門的資料顯示,它比BA.2的傳播速度更快。

據報道,此前入境日本的一名30多歲女性被確診感染了新冠重組毒株XE。這名女性已接種過兩劑美國輝瑞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於3月26日從美國乘機抵達日本成田機場,當時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在接受核算檢測后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對其樣本進行基因組測序后,確定感染的是重組毒株XE。該毒株於今年1月首次在英國發現,其后在美國和丹麥等國家和地區也出現了感染病例。

針對首次發現新冠重組毒株XE的問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在12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在日本國內尚未發現有本地感染病例。關於今后的入境管控措施,將會根據一些主要國家的應對方式以及日籍人士的回國需求等做出判斷和調整。

據日本政府統計,日本全國11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萬3205例,與上周一相比增加了3053例。其中,大阪府的新增確診病例數較上周一增加了208例,東京都、愛知縣、福岡縣等地的大城市疫情也呈現出反彈之勢。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