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國或成為電動汽車“世界工廠”

劉春燕

2022年04月14日08:2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媒:中國或成為電動汽車“世界工廠”

  新華社東京4月13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刊登“中國電動汽車走向世界”系列報道,認為中國電動汽車發展迅猛,不僅國內銷售大增、充電樁等基礎設施到位,未來還有可能成為電動汽車的“世界工廠”。

  報道援引英國艾爾西汽車市場咨詢公司的數據說,2021年中國生產的電動汽車約佔當年全球電動汽車產量的六成。報道認為,繼生產全球近七成智能手機之后,中國有可能成為電動汽車的“世界工廠”。

  報道說,中國政府切實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對培育電動汽車市場、推動電動汽車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報道指出,中國電動汽車不僅在國內市場銷量成倍增長,而且正進入世界市場。2021年中國電動汽車出口量遠超排名第二的德國。

  報道認為,中國電動汽車品種繁多、價格親民、設計也不錯,並且擁有產業聚集優勢,在世界上的影響力正迅速擴大。從法國、德國、荷蘭、挪威到泰國、印度尼西亞,中國電動汽車正在歐洲、亞洲市場迅速打開銷路。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