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日本學院全面開啟本碩博人才培養

2022年04月18日08: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暨南大學日本學院全面開啟本碩博人才培養

中新社廣州4月16日電 (記者 郭軍)記者16日從暨南大學了解到,位於日本東京的暨南大學日本學院全面開啟本科、碩士、博士人才培養模式,在已有漢語言、華文國際教育、中國語言文學碩博項目基礎上,首次迎來全日制本科生。

日本千代田教育集團會長、暨南大學日本學院管理委員會委員栗田秀子為2022級新生頒發入學証書。暨南大學供圖

暨南大學日本學院由暨南大學與日本千代田教育集團合作共建,是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指定的外國大學日本校,也是暨南大學在海外布局的第一所校園。

在近日舉行的暨南大學日本學院開學典禮上,暨南大學黨委書記林如鵬通過視頻致辭指出,暨南大學日本學院回應了當代華人華僑及留學生對海外華文教育及中國優質教育資源的需求,搭起了中華文化與世界共享的又一座橋梁。

暨南大學日本學院開學典禮日本會場與中國線上會場合影。暨南大學供圖

暨南大學校長宋獻中希望日本學院的同學們孕育崇高品德,延續“忠信篤敬”的暨南精神,踐行“知行合一”的暨南理念,在多元化文化環境裡相互學習、取長補短,於和諧共處中實現共同進步、共同成長。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僑務參贊兼總領事詹孔朝表示,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際,日本學院正式運營並開啟招生,具有非常特殊的意義。他指出,暨南大學作為“華僑最高學府”,把第一所海外分校設在日本,體現了學校對旅日僑胞的厚愛。

全日本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會長賀乃和指出,日本學院的誕生和發展給予在日僑胞更多的希望和機遇,“功在當下,利在千秋”。

暨南大學國際交流合作處處長兼日本學院院長蒲若茜表示,未來將利用好日本學院這一國際化平台,與世界分享中國語言、藝術與文化,分享中國經濟與社會發展的成功經驗,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未來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力量。(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