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大健康領域協同創新 日本參展企業進博收獲多

2022年11月17日08: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助力大健康領域協同創新 日本參展企業進博收獲多

  新華網上海11月16日電(記者 許曉青)連續第二年參展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世界500強企業之一東京海上控股株式會社(簡稱東京海上集團)近日積極評價了前不久閉幕的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東京海上日動火災保險(中國)有限公司董事兼總經理藤田桂子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兩年兩屆參展,東京海上集團的收獲非常大。

  2022年11月7日,藤田桂子在進博會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許曉青 攝

  她認為“開放創新、合作共贏”是延續“進博效應”的關鍵。進博會不僅是向客戶展示企業特色的平台,也是進博企業之間尋找合作機會的平台。

  在第五屆進博會現場,東京海上日動(中國)與鬆下電氣設備(中國)有限公司、歐姆龍(中國)有限公司三方達成跨行業合作,三方在中國首創“健康促進產業聯盟”,攜手致力於充分發揮各自產品服務優勢,融合各家經驗,共同構建全新的“健康醫療+保險服務生態圈”,以滿足中國民眾不斷提升的高品質健康需求。

  藤田桂子說:“去年參展后,來咨詢和洽談相關項目的客戶增加了,也讓我們感受到進博會是一個擴大保險公司影響力的高效平台。”

  在第五屆進博會上,東京海上集團圍繞綠色轉型、老齡化·健康中國、防災減災和產業升級四個重點領域進行展示。藤田桂子說,希望能通過進博會,增加保險公司曝光度、提升知名度,讓更多中國企業和消費者了解集團,今后能與更多中外企業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她還介紹了,近年來日本國內針對防災減災的新認知和新解決方案。她說:“新的社會課題不斷產生,客戶也不再僅僅滿足於事故后獲得保險賠償。未來的保險行業,將更加重視‘風險預防’和‘減災減損’,為客戶提供事前和事后的具體的安心舉措。另外,還需要利用數據與科技,探尋更多的風險解決和快速理賠的服務方案。”

  圍繞第五屆進博會最熱門的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話題,她介紹道,在中國“雙碳”目標的指引下,很多企業開始進行綠色轉型,作為一家財產險公司,東京海上集團也在努力減少自身業務活動中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正在探索利用保險產品和服務幫助客戶實現“綠色轉型”。據她介紹,該保險公司近年來在東南亞地區支持有利於當地環境修復的紅樹林種植,從而連續幾年實現了公司自身的碳中和目標。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