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織田信長祭”大獲成功 木村拓哉效應推動旅游經濟發展

2022年11月16日14: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6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岐阜縣此前組織並舉辦了“織田信長祭”,並邀請著名男星木村拓哉和岐阜縣出身的伊藤英明在古裝武將巡游活動中扮演織田信長等歷史人物,兩天時間就吸引了62萬余名游客。

截止至11月13日,古裝武將巡游活動已經舉行了一周時間。據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估算,本次活動產生的經濟效應超過150億24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7.6億元)。

據悉,伊藤英明回鄉每次都會去自己熟悉的拉面店吃一頓。在巡游活動開始前的5日下午,伊藤英明與木村拓哉像往常一樣前往就餐,還給店裡留下了“真好吃”的評價和簽名,讓這家店一時間化身網紅名店。店老板表示:“太多顧客想近距離接觸他們坐過的座位,於是我們直接空出來專門用於拍照了,真是第一次有這種景象。”木村拓哉和伊藤英明在活動期間經過的場地也都成為游客打卡的“聖地”,即便是活動結束后,其明星效應還在持續。

據推算,參加本次活動的游客所產生的住宿、餐飲、土特產等的消費總額達到109億9900萬日元,舉辦活動的相關費用約為4800萬日元,還給食物及食材銷售相關企業帶來了大約40億日元的經濟效益。宮本勝浩表示:“如果各地都舉辦獨具特色的活動,日本將有望再次恢復活力。”(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