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第七波疫情中東京66%的養老院老人無法入院治療

2022年12月06日08: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第七波疫情中東京66%的養老院老人無法入院治療

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4日報道,東京都老年人福利設施協會的調查結果顯示,今年夏天日本第七波新冠疫情期間,在東京入住老年人設施期間感染、設施方要求住院的老年人中,有66%因病床緊張等原因無法找到收治醫院。

據報道,共有17人在協調住院期間死亡,僅有14%的老年人設施邀請外部醫生上門,對老人提供診治。

該調查於9月在網上進行,東京的571家特別養護老人院及養護老人院等老年人設施中,有273家作出了回答。

調查顯示,今年7至8月有159家設施出現入住老人感染,總計1795人。設施方面要求保健所協調住院的患者共有869人。從症狀來看,其中有重症患者86人,中等症狀者500人,還有部分老人雖有輕度症狀,但因患有基礎疾病導致重症化風險較高。

在這些人中,實際入院人數為299人(34%),其余570人(66%)未能找到收治的醫院。36人在老年人設施內死亡,其中17人在協調住院期間死亡。

調查人員向這159家設施尋問保健所的做法時,43%的設施回答稱“被告知輕症患者不屬於住院對象”,28%表示“被告知即使是中等以上症狀的患者也很難住院”。此外,調查發現還存在著較多工作人員感染的情況,有85%的設施在介紹遇到的困難時表示“人手不足”。

共同社稱,今年11月以來日本各地疫情再次蔓延的勢頭顯著,專家認為,日本目前“正處於第八波(疫情)的入口”。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