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日韓精神——年度漢字2023”征集活動啟動

2022年12月05日17:1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原標題:首屆“中日韓精神——年度漢字2023”征集活動啟動

人民網首爾12月3日電 (曹翔宇)為促進文化交流,夯實民意基礎,由中日韓合作秘書處舉辦的首屆“中日韓精神——年度漢字2023”征集活動12月1日正式啟動。該活動計劃在12月1日-31日期間,向三國民眾征集一個適合2023年中日韓精神的代表性漢字/詞,寄托對未來一年三國合作的期盼。

漢字既是中日韓三國共通的語言工具,也是三國文化交流的天然紐帶。與其他年度漢字評選活動不同的是,此活動的亮點是著眼於未來,為推動中日韓構建面向未來關系發揮積極作用。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歐渤芊說,東亞文化的精髓是和而不同、和合共生。三國的共同文化是促進三國人民相互理解的動力。文化是用來分享的,不是用來分裂。

首屆“中日韓精神——年度漢字2023”征集活動海報。中日韓合作秘書處供圖

據悉,此次活動分兩個階段進行,為期一個月。第一階段期間,三國民眾可選擇或建議一個代表性字/詞﹔第二階段由中日韓合作秘書處和三國專家評委共同選出10個候選字/詞,再次開放給公眾投票,最后結果將於2023年1月9日公布。     

廣大網友可通過投票網站: https://cjkword.tcs-asia.org 參與投票。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