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慵懶水豚享受“橘子溫泉浴” 神態愜意治愈人們心靈

2022年12月05日17: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享受“橘子溫泉浴”的水豚露出十分愜意的表情。(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2月5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冬天寒冷干燥,位於日本愛知縣蒲郡市的竹島水族館4日給水豚的水池裡注入溫泉水並加了很多橘子,升級為特色“橘子溫泉”,讓其在寒冷的冬日裡能夠舒舒服服地享受“溫泉浴”。

水豚是一種原本生活於南美洲的動物,喜歡棲息在溫暖的水源旁邊。水族館為了讓一隻名叫“天空”的9歲雌性水豚在寒冷的冬季能夠溫暖身體,從今年1月開始每周從附近的溫泉設施要一些溫泉水,讓她每周都能泡上一次“溫泉浴”。

為了讓她提前習慣橘子的樣子,水族館從本月1日起就在她平時喝水的容器裡加上了兩個橘子,第一次見到泡在水裡的橘子時還大吃一驚。這次,工作人員直接向溫泉裡加了一整桶的橘子,但是習慣了之后並沒有覺得太意外,依舊舒服地泡在溫泉水裡。飼養員鬆井若奈表示:“雖然她非常喜歡泡溫泉,但是對水裡的橘子好像沒什麼興趣。”

預計到明年1月上旬為止,竹島水族館基本上每周都會讓水豚享受一次“橘子溫泉浴”。(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