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爾世界杯 | 克羅地亞隊點球大戰擊敗日本隊晉級八強

2022年12月06日08: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塔爾世界杯 | 克羅地亞隊點球大戰擊敗日本隊晉級八強

新華社多哈12月5日電(記者張澤偉 劉旸 鄭昕)日本隊距離創造歷史僅差一步!在5日的卡塔爾世界杯1/8決賽中,他們與歐洲勁旅克羅地亞隊戰至最后的點球大戰,最終以2:4(120分鐘1:1)敗北,無緣世界杯八強。

/mediafile/pic/20221206/96/16755947313854499204.jpg

12月5日,日本隊球員南野拓實在點球大戰中罰丟點球后。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門將利瓦科維奇是克羅地亞隊晉級的最大功臣,他在點球大戰中三次扑出日本隊的點球!

日本隊曾在2002年、2010年、2018年三次闖進世界杯16強。本屆世界杯賽前,他們多次喊出了八強的目標。小組賽中,日本隊讓世界足壇震驚,幾乎以同樣的方式逆轉擊敗前世界杯冠軍德國隊和西班牙隊,以小組第一從“死亡之組”突圍。

12月5日,克羅地亞隊球員佩裡西奇(左一)在比賽中頭球得分。新華社記者 孟永民 攝

淘汰賽面對上屆亞軍克羅地亞隊,日本隊表現得非常自信,與對手“互秀”傳控足球不落下風。倒是克羅地亞隊的隊員顯得有些猶豫,第8分鐘和第24分鐘,佩裡西奇和佩特科維奇都有絕佳的機會,但都在猶豫中貽誤戰機。第43分鐘,克羅地亞隊更是因后場解圍不夠果斷而付出代價,被前田大然抓住機會射門得分。日本隊1:0領先。

克羅地亞隊在下半場開始不久便扳平了比分。第55分鐘,洛夫倫右路精確制導傳中,佩裡西奇頭槌破門。此后莫德裡奇和遠藤航都轟出極具威脅的遠射,但都沒能改寫比分。比賽被拖進加時賽,這也是本屆世界杯的首場加時賽。

12月5日,克羅地亞隊球員莫德裡奇(左)在比賽中射門。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除了日本隊三笘薰在第105分鐘的后場奔襲至禁區前沿的突然發炮,雙方在30分鐘的加時賽中並無太多機會。雙方在120分鐘內戰成1:1。

點球大戰是利瓦科維奇的表演時間,他在前兩輪和第四輪中都猜中了方向,將南野拓實、三笘薰、吉田麻也的點球拒之門外。淺野拓磨在第三輪罰進點球但於事無補。克羅地亞隊的利瓦亞在第三輪擊中立柱,好在其他三名隊友都把握住了機會。最終,克羅地亞隊在點球大戰中提前一輪以3:1(總比分4:2)獲勝。

12月5日,日本隊球員在比賽后。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克羅地亞隊在1/4決賽中的對手將是巴西隊與韓國隊之間的勝者。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