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自衛隊將改名為“航空宇宙自衛隊”

2022年12月08日16: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8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政府日前確定將把航空自衛隊改名為“航空宇宙自衛隊”。由於在安全保障方面宇宙的重要性逐漸提高,日本政府通過將其體現在名稱上,來向國內外展示加強應對之意是主要目的。

據悉,日本航空自衛隊的名稱自1954年開始使用以來,這將是首次進行修改,並明確記錄於本月中旬正式確定的日本“安全保障關聯三文件”之中。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稱,關於修改航空自衛隊名稱的事情已經向自民黨議員進行了說明。

日本防衛省正在不斷加強有關宇宙空間的應對能力,2020年5月在航空自衛隊內創立的“宇宙作戰部隊”已經開始在府中軍事基地運轉,主要負責監控人造衛星是否遇到危險等情況,並於2022年3月編入“宇宙作戰群”。而日本這次修訂的“安全保障關聯三文件”中,預計將會把通過發射多顆小型衛星,以掌握敵人所在位置的強化對策寫入其中。(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