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龍4:2戰勝日本選手戶上隼輔 國乒拿到世乒賽滿額席位

2023年01月12日08: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馬龍4:2戰勝日本選手戶上隼輔 國乒拿到世乒賽滿額席位

中新網1月11日電 北京時間11日,德班世乒賽亞洲區預賽展開排位賽較量。馬龍4:2戰勝日本選手戶上隼輔,為中國隊獲得世乒賽決賽階段參賽資格。國乒也拿到了世乒賽單打項目滿額席位。

資料圖:馬龍在比賽中。 安源 攝

此前,樊振東、王楚欽、梁靖崑和向鵬為中國隊拿到世乒賽男單參賽資格,孫穎莎、陳夢、王曼昱、王藝迪、陳幸同在女單比賽中取勝,獲得席位。

此次亞洲區預賽小組賽為淘汰賽,每個小組的勝者獲得世乒賽名額。小組賽被淘汰選手將參加排位賽,世乒賽如有剩余名額,將根據排位順序進行配額。

在此前單打小組賽第二輪比賽中,馬龍苦戰7局憾負日本選手吉村真晴,未能第一時間獲得世乒賽參賽資格。而此次在排位賽中取勝后,他成功幫助國乒拿到了世乒賽單打項目滿額席位。

2023年世乒賽決賽階段比賽將於5月20日至28日在南非德班舉行。(完)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