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暗示或在自民黨總裁選舉前解散眾院

2023年01月23日09: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月2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22日播放的BS東京電視台節目中,關於解散眾院舉行大選的時間,暗示有可能在2024年9月自民黨總裁任期屆滿前舉行。

據報道,岸田稱關於解散時間還什麼都未決定,他表示,“必須在致力於各項課題的同時,考慮適當的選舉時間、接受國民審判的時間”。

在這檔於19日錄制的節目中,岸田還強調,“不只是防衛,少子化和能源、加薪也是關乎全體國民生活的不能拖延的課題”。

岸田在2021年的自民黨總裁選舉中就任新總裁,任期到2024年9月,眾議員任期截至2025年10月。

圍繞解散眾院,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認為有必要在防衛增稅前問信於民。政府曾表示實施增稅的時機是“2024年以后的適當時間”,令解散眾院和開始增稅的時間成為焦點。

(責編:張麗婭、許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