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禽流感疫情嚴重

2023年01月25日10:0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1月23日電(記者錢錚)日本農林水產省22日通報,位於千葉縣匝瑳市的一個家禽農場發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這是當前禽流感流行季日本報告的第64起疫情。截至22日,日本累計扑殺的涉疫家禽數上升至創紀錄的近1180萬隻,且這一紀錄仍在不斷被刷新。

農林水產省通報稱,這家農場飼養了約14萬隻蛋雞。千葉縣相關部門21日接到該農場報告后對現場進行了調查,對死雞的禽流感簡易檢測結果呈陽性。22日,對死雞基因檢測結果顯示,該農場飼養的雞感染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據千葉縣農林水產部畜產科23日的防疫措施情況通報,截至當天上午10時(東京時間),上述涉疫農場已扑殺涉疫雞近4.5萬隻。千葉縣已劃定該農場周圍半徑3公裡區域為限制區域,區域內的所有農場都被禁止移動雞和雞蛋等。

岡山縣一家農場2022年10月底報告了這個禽流感流行季日本首起禽流感疫情,此后疫情持續擴散。

(責編:趙雯博、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