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存在安全隱患 日本斯巴魯、大發工業召回數萬輛汽車

2023年02月03日15: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3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斯巴魯公司2月2日向日本國土交通省遞交報告,申請召回旗下的“勒沃格”“力獅”“ WRX”等品牌的5萬1613輛汽車(2020年11月2日至2022年10月5日期間制造)。

據悉,由於在上述品牌汽車中,無線通訊系統零部件中的數據交互模塊的控制程序存在隱患,在車輛出廠一段時間之后數據交互功能將會喪失,從而導致其不符合發生故障時自動緊急通報的基准,因此相關車輛將被召回。

另外,由於安全氣囊存在無法正常打開的隱患,日本大發工業株式會社也於同一天宣布召回旗下的“大發TANTO”“大發TAFT”等7個車型的總計3萬2千輛汽車(2022年11-12月期間制造)。據日本國土交通省介紹,由於其電子零部件的制造工藝存在問題會導致內部出現短路,當遭遇撞擊時安全氣囊有可能失靈不能彈出。(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