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去年新生兒數首次跌破80萬,岸田文雄表態:這是“危急情況”

2023年03月01日08:2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去年新生兒數首次跌破80萬,岸田文雄表態:這是“危急情況”

【環球網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2月2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日本2022年新生兒數量首次跌破80萬人,引發日本社會關注。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月28日晚上就此事表態,承認這是“危急情況”。

“日本出生數連續7年減少,意識到這是一種危急情況,” 岸田文雄在首相官邸向記者表示,“為扳回少子化趨勢,需充實並推進當前時代與社會所需要的政策,我強烈感受到這一點的重要性。”

據日本共同社早些時候報道,厚生勞動省2月28日公布的人口動態統計顯示,日本2022年新生兒數量為799728人,自統計開始以來首次跌破80萬人。據統計,出生數較上年(2021年)減少43169人,連續7年創新低。死亡數減去出生數的人口自然下降為782305人(較上年增加172913人),創歷史最大減幅。

報道還稱,日本政府2017年曾公布估算,預測出生數初值跌破80萬人是在2033年,但實際提前了10年多,少子化進展迅速。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