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青回”!“特種兵式旅游”引日本網友共鳴

2023年04月23日14:05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 (記者張靖)一天4萬步、隻睡3小時、在車站過夜的“特種兵式旅游”,不僅在國內火了,也引起了日本網友的關注和共鳴。日前,人民網的一篇有關《中國年輕人熱衷“特種兵式旅游”》的日文報道在海外社交平台引發近萬日本網友參與熱議,瀏覽量超130萬。

熟悉的場景勾起了一部分日本網友的回憶,“這是中國版的《周三怎麼樣》吧(1996年在日本開播的一檔綜藝節目,其中的低預算且行程艱苦的旅游板塊很受關注)”“用青春18券(日本一種限定車型及使用時間的周游券)就得是‘特種兵式旅行‘才行吧”……

也有一部分日本網友感嘆“年輕真好”。

“4萬步好厲害啊。”

“是什麼驅動他們做到這個程度?”

“腰腿真棒。”

“隻有年輕體力好的時候才能(這樣旅游),挺好的。在還有周游券的平成年代初期,我也這麼干過。”

“這強度不亞於骰子旅行(低價隨機抽旅游地點,並在限定時間內使用)。”

“這是隻有年輕時候才能做到的‘瘋狂’呀。”

“太有毅力了!會成為一段不錯的經歷呢。”

看過之后躍躍欲試的日本網友表示,“應該玩得很開心吧,旅行結束后的疲勞和充實感會特別好”“會成為10年后特別美好的笑談和回憶吧”“講真,看起來非常有趣,不過如果是日本,景色沒什麼太多不同,感覺會無聊”。

甚至還有人想嘗試日本版的“特種兵式旅游”。

“4萬步,直線距離相當於將近30公裡,不過如果是徒步邊走邊逛景點,差不多是20來公裡。如果在公共交通更便利的日本,應該能壓縮出一個更緊湊的行程。”

也有一部分網友看了高強度的“特種兵式旅游”直呼 “廉頗老矣”。

“晚上隻睡3個小時太難了。除此之外,隻要足夠年輕應該都能做到。”

“隻睡3個小時不太行。”

“這是修行吧。”

“太嚴酷了。”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自己“老當益壯”。“我現在40多了,完全可以做到,比如通宵爬山之類。很不可思議的是隻要走起來就不覺得困,所以能爬到超越自己預想的高度”。

“特種兵式旅游”不但勾起了日本網友的回憶和共鳴,更引發了他們的好奇,“很有意思吧,SNS上發點照片看看。”

“特種兵式旅游”火了,點燃了中日兩國互聯網。這或許是因為它是一個有關年齡、人生階段的獨特體驗。不一樣的國家,不一樣的時代,一樣的青春,這就是青春本來的樣子。

(責編:張靖、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