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家大型連鎖超市連續14個月增收

2023年05月23日16: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3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連鎖超市協會2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日本7家大型連鎖超市4月的銷售額為9156億日元(約合人民幣467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4.9%,已連續14個月超過去年同期。飯團、面包以及小點心等的銷售勢頭良好。

分析認為,訪日外國人的增加推高了機場等地店鋪的銷售額。另外,自日本政府4月正式決定於5月8日將新冠肺炎下調為與季節性流感同級的“第五類傳染病”之后,日本民眾日益高漲的出行游玩需求也是其銷售額增長的原因之一。

據報道,日本7家大型連鎖超市4月的顧客到店數為12億7322萬人次,同比增長2.4%﹔每人每次的平均消費金額為719日元,增長2.4%。

該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食品的相繼漲價以及各食品企業推出的促銷活動也推動了顧客平均消費金額的增長。

從食品種類情況來看,飯團等每日配送食品增長5.3%,軟飲料和酒精類飲料等加工食品增長8.2%。(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