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賽:王楚欽戰勝日本新秀 自言“雜念要少一些”

2023年05月25日09: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世乒賽:王楚欽戰勝日本新秀 自言“雜念要少一些”

中新網德班5月24日電 (記者 王曦)2023年德班世乒賽24日展開男單十六分之一決賽爭奪。面對日本隊新秀宇田幸矢,現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楚欽除了在第三局稍遇抵抗,基本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4:1順利贏下比賽,晉級男單十六強。

剛剛經歷一日三賽的王楚欽,24日成為中國隊最先出場的單打選手。此役,他迎來日本隊新秀、現世界排名第十九位的宇田幸矢,王楚欽進入狀態較快。即便對手打法頑強,但他還是率先贏下兩局,取得領先。

第三局,宇田幸矢頻頻採取搏殺,凶悍的打法一時間令王楚欽有些難以適應,失誤也逐漸增多,4:11很快丟掉一局。不過,經過場外指導、中國隊教練肖戰的及時點撥,王楚欽隨后找回狀態,輕鬆連贏兩局,以4:1鎖定勝局,晉級男單八分之一決賽。

王楚欽賽后表示,對手今天的發揮非常好,盡管自己同樣通過快速調動較早進入狀態,但還是讓對手找到了一些機會。第三局丟掉后,自己及時做了一些技戰術的調整,球路也更加開闊了一些,隨后慢慢適應了對手的球速和打法,這讓后面的比賽輕鬆了不少。

王楚欽說,贏下比賽固然是最好的結果,但還是有不少地方需要總結,眼下先要著眼於下一場比賽,而不是去想其他太多東西,“雜念要少一些。”他說。(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