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美日韓建立三方情報共享機制將導致三方“危機共享”

2023年05月26日08: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朝中社:美日韓建立三方情報共享機制將導致三方“危機共享”

新華社首爾5月25日電 朝中社25日發表一篇國際問題評論文章,抨擊美日韓日前借七國集團廣島峰會商討情報共享等安保合作,認為三方建立情報共享機制將導致三方“危機共享”。

文章說,美日韓繼去年11月就實時共享(朝鮮)導彈警報情報達成協議后,這次對此予以再次確認,預示著建立三方情報共享機制已進入最終階段。

文章指出,近年來,美國認為東北亞地區對於執行其“印太戰略”具有重大軍事戰略核心意義,因此正在投入巨資建立美日韓三角軍事同盟、“亞洲版北約”。美國戰略資產越來越頻繁部署在東北亞地區,美日韓三方聯合軍演愈加公開化。

文章強調,美韓今年4月宣布成立“核磋商小組”,日本也力圖參與其中,這預示著所謂的美日韓三角軍事互助不久會變成北約式核互助同盟。而增加所謂實時共享三方情報這一新功能意味著,具有一個神經中樞的名副其實的美日韓軍事同盟即將在東北亞地區出現。

文章批評稱,美國炮制“亞洲版北約”來實現其在亞太地區的軍事稱霸,其丑惡對抗心態對世界和平與安全構成最重大威脅。朝鮮絕不容許美國等國拉幫結派、反對和平的陰謀活動,並將以強有力的力量粉碎敵對勢力的錯誤選擇。文章還指出,美國等國越是加強軍事同盟,毀滅性安保危機會越來越突出,三方情報共享機制共享的不是情報而是危機。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