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鼓勵生三胎 對高中生以下子女每月補貼3萬日元

2023年05月31日17: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31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政府正在調整育兒補貼制度,計劃對第三胎及以上的補貼適用對象范圍從目前的“3歲至小學生”擴大到“0歲至高中生”。

該制度是日本岸田內閣提出的“異次元少子化對策”的一部分,補貼金額將從目前的每月1.5萬日元提高至3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524元)。

目前,日本的育兒補貼僅對擁有初中生及以下子女、且收入不超過規定范圍的家庭發放。補貼金額為0至2歲的孩子每月統一為1.5萬日元﹔3歲至小學生的孩子中,一胎、二胎為1萬日元,三胎及以上為1.5萬日元﹔初中生統一為1萬日元。

今后,日本政府計劃將育兒補貼的適用對象范圍擴大至18歲,並為高中生提供每人每月1萬日元的補貼。同時,為了向開支較高的多子女家庭提供更優厚的政策,擬將三胎及以上的育兒補貼提高至每月3萬日元,並將適用范圍擴大至高中生。(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