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敲定新版《觀光立國行動計劃》 希望吸引更多國際會議

2023年06月01日16: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為進一步推動觀光立國戰略,5月30日在首相官邸召開內閣大臣會議,制定了旨在增加訪日外國游客的《觀光立國行動計劃》。其核心內容是如何吸引觀光游客以外的潛在客源。

在會議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提出,日本力爭到2030年讓舉辦國際會議的次數躋身世界前五位。另外,還樹立了讓來自海外的研究人員人數與新冠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相比實現增長20%的目標。

在新版《行動計劃》中,圍繞“商貿”“教育研究”“文化藝術、體育和自然”這三個領域,寫入了促進交流的大約80項措施。目前,因為新冠疫情已經得到控制,訪日游客數量正在迅速回升。為實現日本政府制定的2025年刷新2019 年創下的訪日游客最高紀錄(3188 萬人)目標,有關部門正在抓緊圍繞相關工作進行准備。

其中,在商貿領域,日本政府擬通過建立研發基地及設立全球性的國際金融中心,力爭打造一個“全球性經濟樞紐”。與此同時,希望以商務目的赴日的外國游客消費金額到2025年時達到8600 億日元,相比2019 年的7200 億日元增長20%。(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