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21年間暴增47倍,日本青少年愛割雙眼皮

2023年06月02日09:3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2015-2021年間暴增47倍,日本青少年愛割雙眼皮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在日本,越來越多的高中生、初中生甚至小學生熱衷於整容。據日本《朝日新聞》6月1日報道,今年2月上旬,一個居住在首都圈的15歲女生在初中畢業后,做了一次雙眼皮手術。這名女生原本眼皮並不對稱,小學時通過社交網絡了解了雙眼皮手術。當升入初二后,她與父母商議想動手術,父母則開出條件:“如果你順利考上高中,就可以做手術。”受此激勵,這名女生發憤圖強,最終考入知名高中。

這個故事並非個例,據整容連鎖品牌“東京伊西診所”統計,10-19歲青少年的整容需求正在擴大,雙眼皮手術最為常見。在2015-2021年間,該診所為青少年進行的雙眼皮手術增加47倍。日本東京一家知名醫美連鎖品牌“湘南美容診所”稱,在該診所接受雙眼皮手術的10-19歲少女人數,從2019年的約1.6萬增至2022年的約2.65萬。其中,18歲佔比最多,而最小的僅為11歲。(王 穎)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