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3:0擊敗日本隊 世界女排聯賽四戰全勝

王子江

2023年06月05日08:2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國女排3:0擊敗日本隊 世界女排聯賽四戰全勝

  新華社日本名古屋6月4日電(記者王子江)中國女排4日在2023世界女排聯賽名古屋分站賽中以3:0戰勝東道主日本隊,從而以四戰四勝的戰績結束了本站比賽。

  6月4日,中國隊球員在賽后合影。新華社記者 張笑宇 攝

  中國隊和日本隊之前都是三戰全勝,這場比賽也是本站賽事的最后一場比賽,吸引了5000多名觀眾到場觀賽。比賽一開始,中國隊顯示了強大的攻擊力,很快以10:4領先,日本隊之后打出一個小高潮,將差距縮小到10:12。此后日本隊很難找到突破的機會,中國隊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日本隊發揮出了靈活多變的優勢,而中國隊失誤增多,以7:13落后,這時主教練蔡斌叫了暫停,並以仲慧替換下王雲蕗。日本隊繼續擴大優勢,一度以21:15領先。關鍵時刻,李盈瑩和王媛媛再次發揮進攻優勢,袁心玥也有多次精彩的攔截,中國隊將比分追成22:22。兩隊接著又三次戰成平局,比分到25:25時,袁心玥攔網成功,然后又發球直接得分,中國隊以27:25勝出。

  6月4日,中國隊球員李盈瑩(左)在比賽中扣球。新華社記者 張笑宇 攝

  第三局比賽仍然膠著,兩隊比分交替領先,日本隊以24:23率先拿到局點,但中國隊通過李盈瑩的強攻和袁心玥攔網將比分再次追成25:25。之后,袁心玥再次攔網得分,李盈瑩隨后一個暴扣幫助中國隊以27:25鎖定勝局。

  中國隊也成為參加本站比賽的8支球隊中唯一保持全勝的隊伍。整場比賽,李盈瑩拿下全場最高的20分。

  6月4日,中國隊球員慶祝勝利。新華社記者 張笑宇 攝

  主教練蔡斌賽后告訴新華社記者,面對東道主,中國隊賽前准備了多方面的預案。“我們始終要求隊員們記住一點:落后時一定要咬住,心態一定要調整好。事實証明,隊員們貫徹了賽前的指導思想。”蔡斌說。

  6月4日,中國隊主教練蔡斌在場邊觀賽。新華社記者 張笑宇 攝

  世界女排聯賽下一站將移師中國香港,中國女排將在6月13日對陣加拿大隊。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