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月將有約4000種食品漲價 “調味料”首次超過加工食品

2023年06月05日17: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5日電 東京商工調查公司此前發布的數據顯示,日本國內6月將有大約4000種食品漲價。自進入今年以來,“調味料”首次超過“加工食品”,成為累計漲價種類最多的商品。

關於漲價的理由,有94%的企業表示受到“原材料漲價”的影響,有83%的企業表示受到電費等“資源和燃料費漲價”的影響。

到目前為止,今年漲價的商品已經累計達到約2萬5000種,其中有9000種預計在6月之后漲價。從各種類商品情況來看,“調味料”有將近7000種,首次超過“加工食品”高居首位。

據悉,“調味料”的漲價主要是因為制作高湯的原料鰹魚漲價、青花魚和魚干產量不足、以及作為蛋黃醬原料的雞蛋減產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

此外,受進口小麥的銷售價格上升影響,日本各大面包企業預計在7月還會漲價。可以預見,漲價潮在下半年仍會持續下去。(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